5285880

走wb@村口那个姜大栓

【史昂中心/圣斗士】厨艺稀烂的教皇的一生

★嗨,好久不见,是存稿修补喔!

★可能ooc,是兄弟,就别来砍我!

文/姜霉生


穆是一个很容易获得幸福感和安全感的人,但安全幸福的前提是他的恩师史昂先生不进厨房。

史昂前两百年的人生履历是贵族和教皇。他十六岁以前的饭基本是白礼在做,童虎包揽了他当圣斗士短暂几年里所有的饮食,二十几岁年纪轻轻就做了教皇。最开始几年圣域空无一人,他经常因不会做饭饿得头晕眼花而产生童虎还在身边的幻觉,下意识去摸小柜的门,可等看到空无一物的内里时才想起来童虎已经去了庐山,这里也不是白羊宫,未来不会再有人给他炸小黄鱼捏青团藏到柜子里,告诉他只是垫肚子的小食别忘记吃正餐了。

好在英明神武的童虎大人为史昂留下了一本菜谱,教皇先生才不至于把自己活活饿死。他在终于补好教皇厅被战火波及得稀巴烂的天花板之后,花了两天时间为自己打了一口和被童虎背走的那个一样的锅。史昂实在掌握不好火候,也根本搞不懂什么叫盐少许油适量青菜若干,煮出来的面总是散发着致命的糊味,青菜比面多,入口咸得要死,但又不得不捏着鼻子吞到肚子里去。

等他终于练就怎么拿糊面焦饭毒自己都毒不倒的神功大成,圣域的人丁也渐渐兴旺了。史昂砸了那口破锅,重新过上了有人为他洗手做羹汤的日子。

可惜再后来他就死了,等到重新睁开眼睛,那些新世纪的厨具和饮食习惯他已经彻底看不懂了。

童虎和他说,你醒啦?嘉米尔解放几十年了,你已经不是贵族啦。史昂吃了那些色香味更胜当年数倍的菜很惊讶,但更让他惊讶的是拧一下就会咻咻冒火的灶台和滋滋流水的怪异管道。

史昂对这些新事物抱有非常之高的探索兴趣,他在得知穆会用这些新鲜玩意做出特别好吃的菜之后,一有时间就在厨房里围着他的小弟子晃悠。

史昂当然不会干出偷吃食材和骚扰厨师的事来,他自诩是个稳重可靠的老年人。穆一开始也是这么认为的,可当史昂第五次坚持要自己试试翻炒青椒而分别被热烫的锅沿、油沫、水蒸气包括青椒本身烫到手之后,他开始发觉不对劲了。

成熟可靠的教皇先生趁穆一个没注意,把锅里的青椒颠上半米高空几乎要糊上天花板后又歪了勺,最终导致青椒撒得满灶台都是。他尴尬地揪着自己的袖子,被满头大汗的穆托着背半推半请地弄出了厨房,玻璃推门在他身后被无情地关上了。

已经两百多快三百岁的史昂和自己年仅八岁的曾徒孙小姑娘尴尬对望,罗喜含着史昂昨天刚给买的棒棒糖,仰着头问话:“您也因为在厨房捣乱被赶出来了吗?”

史昂被这句天真无邪的话攻击到了,他非常受伤,蔫头蔫脑地给自己被烫伤的手指上创口贴。

罗喜放弃了去双鱼宫找两位漂亮哥哥玩的计划,陪失魂落魄的前前前教皇先生坐在大门口吹风。

“前辈爷爷,别不开心啦,你笑一笑嘛!”

史昂摁着她毛茸茸的小脑袋瓜,极端郁闷地叹了口气。罗喜就像几十年前穆那样钻进怀里去环住史昂脖颈,拿发顶蹭他下巴,撒娇一样的。史昂又惊讶了:“这是做什么?”

小姑娘眨眨眼睛:“安慰你呀!”

“贵鬼教你的?”史昂没忍住笑了一下。

罗喜没点头也没摇头,就窝在史昂的怀里不走了。白羊前辈身上暖乎乎的,她一直这样坐到了贵鬼来喊史昂和自己吃饭,才恋恋不舍地从人的臂弯里钻出来。

史昂看见餐桌上那盘新炒的青椒肉丝,刚才被罗喜治愈到的好心情一下子荡然无存,尴尬得一筷子都没有动。他半小时前躲在厕所里费劲吧啦地和远在庐山的童虎发消息诉说烦恼,童虎一个字都没回。史昂气得牙痒痒,一回房间就打电话去骂他。

“你为什么不回我消息?我特意为你学的打字!”史昂磨后牙槽:“你就惦记你那块破烂菜地,去半个月了一瓣蒜都不寄回来,你嫌我是个老头就对我爱理不理了是吧!”

童虎夹着手机清理一片狼藉的地,闻言大呼冤枉:“龙峰学做饭把一盒鸡蛋弄烂了,我忙着清理才没空回消息,别胡思乱想啊!”

教皇先生听得牙龈直冒酸水,他说你这老不死的对小辈倒是挺好,我重新活了这么久了怎么不见你教我做饭,有新人了所以感情淡了,我知道了。

说完表情非常痛苦地就要挂电话,童虎在那边嗷嗷大叫胡乱解释,一会说孩子还小一会说只要有我在你就不用自己做饭我永远爱你,听得史昂羊尾巴越翘越高,无比满意地哼哼一通,终于放过了童虎。

午睡醒来听见厨房里有动静,凑过去就看见贵鬼和穆脑袋抵在一起嘀嘀咕咕给罗喜和自己切西瓜倒蜂蜜削冰沙做晚间要消暑的四果汤。他暗自观摩了一会,悄悄溜走了。

很有心事的史昂大人一路晃荡到训练场,雷古鲁斯硬扯着艾欧里亚和米罗要跟德弗特洛斯玩捉鬼游戏。不论躲到哪里都被噪音环绕的德弗特洛斯面露痛苦之色,抓救命稻草一样地薅住了正巧路过的史昂的发尾。

为了感谢史昂替自己解围和向史昂被自己拽掉的几撮头发赎罪,德弗特洛斯送给了史昂一本菜谱。

“哥哥不太需要这种东西,就让我出门的时候和别的垃圾一起丢掉。”德弗特洛斯解释道:“他已经学会用新式厨具做饭了,说实话味道特别不错,你刚才提到不擅长烹饪很想学习什么的,我觉得这个应该适合你。”

“童虎几百年前给过我一本类似的,”史昂坦言:“但是盐和油到底要放多少的量,我总是学不明白。”

德弗特洛斯摇摇头:“几克盐几克糖什么的我也完全不懂,不如买个量器吧,小秤什么的,味精和盐都放上去称一称吧。”

史昂一瞬间醍醐灌顶,萦绕在他心头几百年的困惑在此刻终于得到了解答。他抛下苦苦维持了许久教皇的矜持狠狠拥抱了德弗特洛斯一下,随即兴冲冲地跑回了白羊宫。

史昂买的化学电子秤终于到了,他下单前特意挑了0.01的精度,到手以后还专门跑去双鱼宫借来玫瑰花瓣实验。

阿布罗狄在一旁看得啧啧称奇,直到史昂难掩兴奋的背影消失在双鱼宫门,他才敢问雅柏菲卡:“前辈,史昂大人要求计重这么精准,是要拿它做什么?”

雅柏菲卡也不知道,但看史昂那样兴奋,应该不是去做什么好事。他特别担心地抿了一下嘴。

等到夜里大家都睡熟了,鬼鬼祟祟的教皇先生悄悄爬起身,做贼一样地摸进了厨房。

他打起火,跟着步骤烧好水下了面,等到要放盐和味精时又犯了难。史昂捏着小勺子摆弄了快半小时,怎么也称不刚好书上写的那几克盐。锅中的水要烧干了,他添了些,转头继续捣鼓那点盐巴味精。

水就这样干了又添添了又干,史昂老惦记他那点电子秤上的鸡皮数字,越看越上火。

教皇先生终于失去耐心了,他时隔两百多年第一次骂了句脏话,随后把电子秤连同小勺反手投进了垃圾桶。

贵鬼是被刺耳的噪音惊醒的,他给睡得昏天黑地不省人事的罗喜掖好被角,悄悄下床打开了房门。他在厨房门口看到一片火光,和拎着满满一桶水同样不知所措的自家先生。

“先生……”贵鬼组织语言:“是厨房着火了吗?”

浑身冷汗的穆说:“不、老师在里面……”

玻璃推门关着,火光却几乎要破门而出,把两位成年大白羊局促不安的脸映得通红。

“先生,我们不进去吗?”贵鬼要憋疯了,他怕白羊宫再这样下去就会爆炸,掀掉他好容易盖好不漏水的屋顶:“史昂大人到底在做什么?”

穆不好说,他低头把那桶水看了又看,只挤出一句:“应该是在炼丹吧。”

师徒俩又等了几分钟,里面的声音越来越刺耳恐怖,汗毛倒竖的贵鬼越想越怕,索性不顾穆的言语拦阻举起手拿星屑打烂了被锁起来的玻璃门,夺过人手里的水桶就往屋里一通乱泼。

他喊:“史昂大人,我来救你!”

史昂这几日非常之沮丧,即使童虎从穆那里得知了消息连夜从庐山赶回圣域,史昂的心情也没有因此好转多少。

无辜的新锅被史昂拿铲子干穿也就罢了,贵鬼泼上去的水让煤气灶彻底爆炸,飞溅的瓷砖和铁片差点打碎穆的水晶墙。更让史昂痛苦的是,这件事第二天全圣域都知道了,失去了厨房的白羊宫被迫举家到金牛宫去蹭饭,得知此事的现任教皇哈兵杰惊讶得一句话也说不出来。

史昂懊恼得要昏过去了,他半死不活地瘫在童虎身上,被穆灌了很多蜂蜜水,贵鬼给他又掐人中又拍背,一口一口地填进剔除了籽的冰西瓜,终于说出了这些天来的第一句话:“我好想死呀……”

“可是可是,每个人都有自己不擅长的事情嘛!”抱着史昂手臂的罗喜安慰说:“再说了,哪有不失败一次就成功的呀?”

史昂眼神空洞,才要再说一些丧气话,童虎那边就打断道:“从今天开始你就跟我学做菜吧,大家都看着呢,也别担心再发生什么意外了。”

一星期后,史昂在童虎的指导下总算做出了人生第一盘能进口的青椒炒肉,尽管在场的几人都被教皇大人炒得四处飞溅的油花殴打了一遍,但好歹有惊无险地出锅了。

味道口感虽然还是非常差劲,但每个人都很给面子地全部分光了,不过纷纷肚子疼了一夜什么的,谁也没敢说。

穆依旧是一个很容易获得幸福感和安全感的人,但安全幸福的前提是他的恩师史昂先生不进厨房。

—END—


不许喊我绝活哥!我是唯美浪漫的文艺青年!•᷄ࡇ•᷅要我跪下来求你吗!那好吧!(碇真嗣语气)

评论(20)

热度(659)

  1. 共5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