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285880

走wb@村口那个姜大栓

【SS黄金组/圣斗士】一岁一礼

★因为时间问题于是提前发啦,祝俺们的双子宝贝5.30生日快乐呜呜

★有ooc,不喜欢可以不看,请不要骂俺

文/姜霉生


“明天晚上六点之前必须到酒馆?”穆愣了一下:“是任务吗?”

“是酒会啦,酒会!”阿布罗狄眨眨眼:“撒加和加隆的生日,记得吗?”

穆剪花枝的手顿了一下:“要去酒馆庆祝吗?”

卡妙说:“因为好像大家都想趁机喝点小酒,所以就定在那里了。”

“这个‘大家’里究竟包括谁,”沙加睁了一下眼睛:“为什么没有人告诉我。”

“可能因为你的意见不太重要吧。”卡妙把剪好的花插进瓶子里,很真诚地接了一句。

沙加又把眼睛紧紧闭上了,很重地出了一口气。

阿布罗狄想笑,良好的教养让他忍住了。他从衬衣口袋里摸出一张清单来:“明天的话要用到这些东西,今天下午可能就得去集市上采买了。”

“蛋糕要提前订,”卡妙点头:“下午就去吧。”

“就我们四个吗?”穆问。

沙加放下剪刀:“别,不要。为什么算上我?”

穆忍不住扭头看他,沙加努力忽视他投来意味深长的目光,无比痛苦地道:“我不想去,今天走了十分钟到双鱼宫来坐着插花已经是我的极限了。”

“你会烂在处女宫的,”穆说:“得出来多走走,现在已经是21世纪了,不需要每天想那么多。”

“你从来不在群里说话,”阿布罗狄摸下巴:“你上次骗我说你的手机被恒河水冲走了。”

“东西很多,我们三个拎不动,你必须来。”卡妙实话实说。

沙加拗不过他们,最终不情不愿地应了一声。

四个人在双鱼宫吃过午饭,各自回去换了衣服,下到白羊宫找穆。

“……我穿圣衣去?为什么?”穆才往身上套了T恤,就被阿布罗狄扒了下来。

“必须穿,”阿布罗狄说:“你不答应衣服不给你,让你就这样光着。”

“可是这样穿上街很尴尬!”穆试图抢回自己的衣服:“现在根本没有冥王军,为什么要穿圣衣?”

“穿吧,回来的时候有大用。”卡妙给穆递圣衣箱。

穆很抗拒:“我不要,为什么非得是我穿?”

沙加乐出声,被阿布罗狄在穆看不见的地方偷偷踩了脚。

穆被三人摁在桌边上套圣衣,多次反抗均被残忍镇压,像木偶一样被摆来弄去。阿布罗狄给穆戴完臂甲,非常满意地摸了摸羊角:“那我们出发吧!”

一路上穆都很痛苦,他没有裸穿圣衣的习惯,于是在烈日下呆得久了又闷又难受。他忍不住问:“我们还要买些什么?”

卡妙回过头来,伸手搓了搓穆婴儿肥未褪的脸,手心冰凉凉的,舒服的要命。穆终于理解了为什么米罗夏天要一直黏着卡妙,这么舒服的温度换成他他也愿意成天贴着人走。

四个人的双手都已经拎满了,阿布罗狄说:“还有十几捆仙女棒和五盒苹果派,三盒披萨。”

穆愣住了:“十几捆……?”

“是呀,喝完酒一起放烟花。”

“可我们已经拿不下了。”穆担忧道。

沙加笑了一下:“你不是还穿着圣衣吗?”

“别……”

穆惊恐地瞪大眼睛,看才出了烘培店的三个人一袋一袋地将糕派披萨和隔壁小摊买的烟花挂在自己圣衣的两只羊角上。

“你们不能这样!”穆绝望地喊道,他腾不出手来反抗,被活活挂成了黄金色的货架。

阿布罗狄情不自禁地感叹:“白羊座圣衣真的好方便。”

“嗤。”卡妙没绷住,明显特别开怀地乐了一声,但很快拿小臂挡住了自己的嘴角。他很抱歉地向已经面如死灰的穆眨眨眼:“噗、咳,对不起。”

穆恹恹郁郁地跟在三人身后回了圣域,挂在圣衣角上的购物袋晃来晃去,惹来许多白银和青铜们的瞩目。

“采访一下,穆先生现下心情如何?”沙加学穆的样子托腮,拿手肘撑着,半个身子都压桌上了。

沙加凑得很近,穆不自在地用手将沙加的脸推到一边:“以后不和你们一块玩儿了。”

“你们礼物打算送什么?”阿布罗狄忙着往冰箱里塞披萨,从柜门后探出半个脑袋来。

穆一边推搡沙加一边答:“自己刻的木雕,是小黄鸭和鱼。”

“沙加和卡妙呢?”

“唔……《密严经》、两本。”沙加在穆手里艰难呼吸。

阿布罗狄嘀咕了一声谁会想要这种东西,转头去看身后蹲在地上整理仙女棒的卡妙。

卡妙说:“水晶球摆件,摇一摇里面就会飘雪花。”特意放下东西比划。

“我开始好奇米罗他们的礼物了。”阿布罗狄关上冰箱门:“快一起猜猜教皇大人和童虎老师会送点什么?”

穆终于放开了沙加:“老师以前给我的礼物都是书,或者新的修补工具。”

“那童虎老师一般送孩子些什么,你们问过紫龙和春丽小姐吗?”

大家摇头。

傍晚时候加隆在群里问为什么双子上下两宫都空荡荡黑乎乎的不开灯,大家都不讲话,只有撒加理了他,发语音说自己和艾俄洛斯还有两位老师在教皇厅办公,也不知道大家在哪,让他自己玩。

卡妙冰了西瓜,迪斯马斯克抱来一箱苹果汁,几人就躲在娑罗双树园偷偷开会。

米罗问:“我打算送星星抱枕来着,你们准备了什么?”

“搓澡巾,”阿鲁迪巴举手:“我偷偷问过精通此道的童虎老师了,他说这个牌子的搓起来特别舒服。”

“一套厨房刀具,黄金打的。”修罗说:“撒加说加隆很喜欢半夜抹黑点披萨吃,但又总找不到切披萨的刀。”

迪斯马斯克拿手机翻了翻购物记录:“我想起来了,我搞了两盏大功率台灯,很会发光发热。”

“阿布罗狄送的香水啊,”艾欧里亚苦恼地挠了挠头:“哥哥和我讲他准备了两条发带,我不知道马克杯他俩喜不喜欢。”

大家闻言纷纷表示只要有心意他们就一定喜欢,又讨论了明天喝点什么酒,蛋糕是什么口味之后,骗老实人艾欧里亚和米罗说群里好像有要紧的消息让他俩快看,趁傻孩子低头的功夫火速瓜分了盘子里最后的冰西瓜。

散会回自己宫前米罗在动态里看见今天童虎发的盆栽照片,沙加也点赞评论了。他啊的一声,转头问沙加:“原来你有手机啊!你不是和我说它被大水冲走了吗,就昨天。”

众人投来谴责的目光,阿布罗狄尤甚,看得沙加汗如雨下。

第二天下午艾欧里亚去蛋糕店取回了双层巧克力糖霜蛋糕,顺便带回一包花蜡烛。

双子提前被史昂童虎带去了酒馆,大家就把礼物通通堆在双子宫,急吼吼地换好衣服带了蛋糕和披萨苹果派往目的地赶去。

撒加很迷茫,外面的天色渐渐暗下来,而对面坐着的史昂和童虎笑得贼兮兮的。群里一点动静也没有,特别反常,他一时拿不准到底是怎么个意思,既不像出来吃饭的,也不像有任务。撒加捅捅加隆,加隆也是同样的表情。

加隆还是忍不住了,他被史昂的目光看得汗毛倒竖。刚要站起身说话,酒馆里突然灯光熄灭,啪地一声礼花纸炮声在他和撒加的头顶炸响。

“哦呼——生日快乐!!”

灯又被打开,双子挂了满头彩色的花屑,面前大圆桌面被摆上了双层的巧克力大蛋糕,还用奶油画了很多星星。

两人均是呆愣愣的神态,童虎笑得肚子疼,直和史昂说撒加加隆看起来像两棵圣诞树。

“发什么呆呢小朋友?快许愿啊。”史昂催促。

艾俄洛斯给蛋糕点上蜡烛,大家举着小叉子,都是一脸期待地望着他们俩。撒加恍惚道:“怎么回事啊?”

“今天是你们生日,忘啦?”童虎给两个孩子摘头发上的花纸,完后扣上生日帽,一人一个。

加隆说:“吓我一跳,我们已经很久没有过过生日了,为什么这么突然?”

“因为今年大家难得在一起,”史昂拍拍手:“小孩子哪来那么多为什么?”

双子被推搡着各自许了愿,才吹完蜡烛,大家就起哄让他俩一块把蛋糕火速切了,让众位弟兄们分而食之。

撒加手抖得莫名其妙,加隆又力气太大把塑料花刀弄断了,引得众人嘘声大作。好不容易分了蛋糕,迪斯马斯克就拈了奶油往加隆脸上嚯嚯。

加隆被抹得贼心大起,抄起一块蛋糕拍在撒加脸上,两寿星当即扭打起来,奶油四溅。身边的阿布罗狄已经蠢蠢欲动了,穆吓得端起自己的那份蛋糕就往角落里躲,却被暗中偷袭的史昂糊了一脸。

米罗被阿鲁迪巴和迪斯马斯克摁在椅子上往嘴里强塞蛋糕,手里却死死扯着艾欧里亚的衣摆不肯让他扔下兄弟开溜,最终两人齐齐遭难。

童虎修罗和艾俄洛斯站得远远的,老头庆幸自己没有被史昂惦记上,寡言少语的修罗和实在有点饿的艾俄洛斯则埋头苦吃。奋力挣扎的穆要还手,却又不敢抹教皇,只好咬牙转去沙加和阿布罗狄那边,试图报复这两个把圣衣当货架的混蛋。

卡妙在椅子上坐了半天,被夹在几拨混战的人中间,安安静静地吃完了自己的蛋糕,始终没有人来祸害他。他左看看右看看,长长的一口气才刚出完,鼻尖上就被轻轻点上了奶油。

史昂居高临下地站着,慢悠悠拿纸巾擦手,笑着问他:“蛋糕味道怎么样?”

“很好吃。”卡妙如实说。

闹了半个多小时,蛋糕基本都浪费了。众人擦干净了脸,开了几瓶红酒,碰杯祝双子生日快乐。

米罗嘴里叼着热好的苹果派,满桌子上下找他的数据线要给手机充电:“你们谁看见了啊?”

年纪大的几个摇摇头,修罗还弯下腰帮忙在地上找了一圈。

撒加咽下酒,转头发现加隆不知什么时候扎了个高马尾。他奇道:“你哪来的头绳。”

加隆玩儿命地那手肘捅撒加的小臂,示意他不要出声。才做出一个噤声的手势,米罗就特别好奇地绕了过来。

“干啊,你把我充电线拿去扎头发了!”米罗怒而大喊:“你是不是人啊,你以为你今天生日我就不敢骂你吗!”

已经偷了穆的数据线的阿布罗狄在米罗叫骂声中悄悄把线放回去了。

饭饱酒足以后大家就闹着要回圣域去放烟花。仙女棒被穆用星屑点燃,艾欧里亚一个人一手就抓了五六支挥舞,追得修罗他们四处乱跑。

童虎不知道从哪里拖出来好几桶的礼花,也让穆点。

穆从没玩过这种炮筒一样大的烟花,直到芯子点燃开始冒火花,他还是有些不知所措地站在原地,被史昂吓得拎起衣领拖离了很远。

小辈们瞧着火树银花一样溅起的星子只顾着惊叹了,史昂悄悄问童虎:“你从哪搞来的这些大呲花?”

“庐山脚下买的,”童虎咬耳朵:“我弄了十几桶,你让穆今晚全放了。”

“你把他当打火机啊。”史昂不高兴。

童虎笑道:“那还请教皇大人屈尊了。”

史昂懒得理他,就着石阶坐下看烟花了。

十几个人胡闹到半夜,才各自回守宫休息。撒加和加隆一进双子宫,就发现桌上堆满了礼物。

加隆翻了两下属于自己的那本《密严经》,又看到了黄金打的刀具。撒加捏着木刻小黄鸭哭笑不得,桌上的两个水晶球里正在飘雪。

一看信息,史昂和童虎给双子俩的小窗分别发了数目不小的红包当生日礼。

洗漱完准备躺下,撒加突然说:“我有东西要给你。”

加隆伸了个懒腰:“哼,早知道你要这样说。我也有东西给你。”

两人同时翻身,抢着在床底下捞东西。

“你怎么老爱往床底藏东西。”加隆翻白眼。

撒加回嘴道:“彼此彼此吧。”

他们摸出了两个大小不一的盒子,蹲在地上一齐将盖子打开,却是两条各一半的项链。

加隆将它们拼了起来,是一副双子座神圣衣的翅膀,上面细小的两半刻文正好能合成双子星图。

“真是受不了你这种笨蛋,”加隆说:“生日快乐。”

撒加拿起那条合二为一的项链,将它戴在了加隆的脖子上。

“好吧,笨蛋也祝你生日快乐。”

—END—


五月最后一篇文,祝双子宝贝生日快乐,也祝我高考顺利啦(ง •̀_•́)ง去年因为一场大手术在床上躺了一年,没有参加高考真的好遗憾。今年身体终于大好了,顺利毕业,冲鸭!!!

评论(35)

热度(545)

  1. 共4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