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50803

走wb@村口那个姜大栓

【史昂中心/圣斗士】难道是炒饭旅行

★520快乐ξ( ✿>◡❛)

★ooc,别打我,写的时候已经神志不清了

文/姜霉生


两百岁生日当天,彻夜未眠而神情恍惚的史昂大人脚下一歪,叽里咕噜地滚下了教皇殿的台阶。

后脑勺撞在石阶上,几乎要磕昏过去了。史昂四肢摊开,眼前炸着金亮的花,一阵白一阵黑地闪。他晕了很久,视线聚焦,好容易才看见一片石制的穹顶。

史昂翻了个身,在浪潮一样忽起忽落的剧痛里把自己慢慢蜷了起来。怎么样都好,就在这里躺一会吧,史昂想。空荡荡的十二宫现在只有自己一个人,就算赖在这里狠狠哭上一场也不会被谁看见的。

史昂忍了快两百年的眼泪刚开了个头,突然听见有人在喊他的名字,且越来越近。

横躺在地被直呼姓名的教皇大人生生把要脱眶而出的热泪憋了回去,没等他用磕昏了的脑子想到如今圣域还有哪个有资格这样喊他的人,眼前就被一片冰蓝色占满了。

史昂吓疯了,他看见被他亲手刻下墓碑的雅柏菲卡蹲在自己面前,垂着长发,僵了一张脸用极怪异的眼神瞧他。

完了,我这一摔怕是直接摔死了。史昂大脑一片空白,手脚冰凉。

就这样稀里糊涂的死了?圣域怎么办?童虎怎么办?

冷汗直冒的史昂和蹲下身来瞧他的雅柏菲卡对视许久,活生生有温度有影子的双鱼先生用生硬的口吻关心道:“你还好吗……?”

“我……”史昂一瞬间闪过无数个念头:“这是什么地方?”

雅柏菲卡的大脑跟着空白了一瞬,史昂紧张兮兮的反应让他也不由自主地环视了一圈四周:“……应该是双鱼宫。”

史昂说:“你、你不是已经……”

雅柏菲卡见史昂浑身发抖手摇脚颤,忍不住要来扶他。刚碰上人的衣角,手却又缩了回去:“石板很凉,你要不先起来?”

史昂壮着胆子抓了雅柏菲卡小臂一把,软的,热乎的,手腕处还能感受到跳动的脉搏。雅柏菲卡吓了一跳,猛地挣脱了,而史昂反倒长出了口气,向后一仰,虚脱般瘫回地面。

“抱歉,我也许是做了个噩梦。”史昂最后自欺欺人一样地解释道。

雅柏菲卡给史昂倒了杯热茶,借了把梳子让他打理滚得乱糟糟的发。

史昂截断了缠在一起的发丝团,把它们胡乱捏在手里。他听见雅柏菲卡问:“为什么突然会从殿上滚下来?任务受伤吗,还是教皇大人为难你?”

“我只是去汇报圣衣修缮情况,下来的时候没踩稳。”史昂从久远的记忆里刨出较为可信的借口:“失礼了。”

双鱼座的战士将信将疑地瞧了他一眼,顶着史昂真挚的目光,算是勉强相信了。

“你现在要回白羊宫了吗。”

史昂一愣,他其实私心想再和雅柏菲卡呆久些,却又像从前那样担心自己扰了人的清净。于是他摇摇晃晃地站起身来,冲雅柏菲卡微微颔首:“那么,多谢你的梳子和茶,我就先告辞了。”

雅柏菲卡更加疑惑地目送史昂出了双鱼宫。

他是不是摔坏了,从前说起话来也是这样的吗?雅柏菲卡又空白了一瞬。

史昂晃晃悠悠地下过几层石阶进了水瓶宫。一阵晕眩上涌,他捂着脑袋,一头磕到背对宫门站着理书的笛捷尔后肩上。

笛捷尔的眼镜猝不及防被撞下了鼻梁,他愣了一下,迅速地转身撑住史昂的肩膀,一边腾出手来将镜片重新戴好。

“你怎么了,头疼?”

史昂眯着眼睛看了很久才认出笛捷尔。他被摁到椅子上坐下,太阳穴很重地挨了人的两下揉搓,史昂嘶嘶吸气,缩着脖子要躲。

“别动了,按两下舒服点。”笛捷尔说着,手上动作不停。

史昂咬牙忍过了最难受的那一阵,笛捷尔松手后没了胀痛感反倒轻松不少。水瓶座的战士问:“脑袋,怎么弄的?”

“不小心摔了。”史昂把在雅柏菲卡那的说辞重复了一遍。

笛捷尔皱了皱眉头:“喊医官来瞧瞧吧。”

史昂笑了一下,说:“不了,刚才你按过几下我就觉得好了很多。我回去歇歇就好,多谢你。”

“你今天很不一样,”史昂看着笛捷尔,后者摘下眼睛捏了捏眉心:“和你们嘉米尔的长老有几分相像了。嗯……我是指,语气和神态。”

史昂哑然,还没想好怎么应答,就见笛捷尔摸出一个小果篮,里面放了五六个苹果,塞得满满的。

“如果你要回白羊宫的话,就请帮我将这篮苹果带给卡路迪亚吧。我还有旧书没整理完,现在脱不开身。”笛捷尔补充道:“作为答谢,你可以带走两个。”

史昂穿过艾尔熙德的摩羯宫,寂静而空荡,人并不在,或许和从前那样在某个地方修炼。而阿斯普洛斯倒是和希绪弗斯呆在射手宫的门口,阿斯普洛斯见到史昂礼貌性地点过了头,希绪弗斯对史昂笑:“笛捷尔让你给卡路迪亚带苹果吗?”

史昂已经有些记不清他们的脸了,这回细细端详过一遍,只觉得感慨。他嗯了一声,怎么也想不起来自己从前是用什么说话方式来和他们交谈的,勉强应了几句,只好说:“我先走了,你们慢聊。”

阿斯普洛斯微微讶异了一下,悄悄对希绪弗斯道:“他今天很不一样。”

希绪弗斯眨了眨眼:“因为话少了吗,还是多了奇怪的敬语?”

阿斯普洛斯说不上来,只好呼了一口气。

卡路迪亚翘着二郎腿,抱臂半坐躺在天蝎宫门口晒太阳。头一点一点的,看上去已经快睡着了。

史昂把果篮轻轻搁在他身边,抬腿才要走,卡路迪亚的眼睛就睁开了。

“喂,你不带一个去尝尝?”卡路迪亚喊他。

史昂回头,礼貌地笑了一下:“多谢,不用了。”

卡路迪亚说:“你真奇怪。笛捷尔不是说过让你拿几个去吃吗?”

“你知道?”

卡路迪亚笑着扬了扬手里的字条,远远抛了一个大苹果给史昂。

真稀奇,卡路迪亚这样的笑容史昂还是头一回瞧见。没有一点儿战前的攻击和挑衅意味,倒和那些意气风发的少年郎差不多了。

童虎不在天秤宫。史昂在宫里转了许多圈,失望地往下一宫去。

他已经几十年未见童虎了,年岁渐长,耐不住孤独的时候总要去想童虎的脸。分离的时间越拉越长,那张总是笑盈盈的面孔竟然也跟着慢慢模糊了。

史昂有些沮丧,步子沉重地走过阿释密达身边,正打坐的人突然唔呼呼地笑了一声:“冰镇苹果味道怎么样?”

史昂就说:“一起尝尝如何?”

他原以为阿释密达会拒绝,那平日里高高在上端坐的活佛今天竟主动接过了他递来的苹果,将其精准地一分为二。

阿释密达小小地咬了一口,微微晃晃脑袋:“美味。”

史昂嚼着嘴里的果肉,听见阿释密达没头没脑地问了句:“你觉得累吗,很孤独吗。”

史昂一愣,记忆里百年的光阴涌上来,几乎要将他吞没了。史昂想到童虎,和方才梦一样见过的众人。

他违心地答:“不。为什么突然说这些?”

阿释密达不再说话,意味不明地笑了笑。

史昂在金牛宫见到马尼戈特和雷古鲁斯时仍是失魂落魄的模样。

马尼戈特是被外出任务的哈斯加特拜托来照看花的,而相比他的不情不愿,来满足好奇心的雷古鲁斯则显得热情得多。

雷古鲁斯粘着史昂,像瞧不见史昂恍惚的神情,非要他来评一评哪朵花开得最美。

雷古鲁斯双手沾满了湿漉漉的花泥,追着往马尼戈特身上抹,而马尼戈特试图抓史昂来挡。推推搡搡间史昂被迫一路退到了金牛宫门,他听见雷古鲁斯咯咯地笑,阳光如此刺眼,模糊里又开始有人在喊他的名字。

史昂再次跌下阶梯。

他在一片古旧的烟尘里呛咳着爬起,Aries的标志被刻在头顶,第一宫几乎成了残垣断壁。

史昂仰头看着穹顶——已经没有穹顶了,现在石柱支撑着的是天空。

史昂呆呆地跪坐着,狼狈而可怜。他身上的教皇法袍还穿着,脏兮兮且缝缝补补,是童虎临行前亲手为他披上的款式。

他回头往金牛宫的方向看,满地尘埃砂砾,空空荡荡,哪有满宫门鲜花盆和那些吵吵闹闹的人呢。

史昂摇摇晃晃站起身来,阳光正照在他的发顶上。

是梦啊。

我真的,真的很老了。史昂无端地想。

—END—


oh……是b站的《史昂的炒饭时间旅行》来的灵感……(应该是叫这个)教皇大人从教皇殿一路滚到白羊宫了

我爱你们!!祝大家520快乐!!

评论(18)

热度(378)

  1. 共4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